陽明山花季登場 北市花團錦簇競輝映

央廣 更新日期:2011/02/18 11:56 陳士廉

一年一度的「陽明山花季」今天(18日)登場,受天冷影響,山櫻花本週陸續綻放。今年的花季不僅結合藝術人文、邀請藝術家設計裝置藝術,還和山下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相互串連,讓台北市充滿花意、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。

配合建國百年,為期1個月的「2011陽明山花季」今年以「春滿希望」為主題。受到寒流接二連三的影響,陽明山的花期延後約半個月。雖然已經有早生種山櫻花陸續綻放,但中、晚生種的山櫻花和杜鵑花目前則是含苞待放,預估19日以後才會進入盛開期。

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李咸亨表示,今年花季配合台北花博的舉辦,結合文化創意,邀請藝術家在展區設計環保裝置藝術;另外,山下的士林官邸公園也會同時舉辦「玫瑰季」,展出4千多株、200多種品種的玫瑰花,希望讓花卉之美從山下延伸到山上。李咸亨說:『(原音)現在從山下,經過這個士林官邸,經過一路上的陽明山到林語堂故居,再到我們的花卉實驗中心,然後進入到陽明山的公園,看我們陽明山的花季,這就是我們想要讓花博,從山下延伸到山上的計畫。』

「陽明山花季」即日起到3月20日為止,每個週末假日都會安排大鼓陣、扯鈴等民俗表演,並舉辦多項花卉活動,相關資訊可在專屬網站查詢。

 

 

陽明山花季,每逢星期例假日,吸引大量人車潮上山賞花,為了紓解陽明公園周邊道路交通的狀況,花季期間週休例假日(包括2/19、2/20、2/26、2/27、2/28、3/5、3/6、3/12、3/13、3/19、3/20等共11天),會實施擴大

交通管制,上山管制時間由原上午8點至到下午3點,擴大為上午6點到下午4點下山管制時間仍維持為下午2點到6點,管制對象為自用小客(貨)車。另外為提高停車週轉率,陽明山各停車場,會配合實施調

高停車費率,每小時停車費率調高為60元,台北市警察局提醒,民眾上山賞花,請多利用現有聯營公車路線上山,也可以利用花季專車及休閒公車。

 

花季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籟渡假酒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