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期間最受法國人歡迎的甜點





「聖誕森林物 語」樹幹蛋糕法語:Bûche de Noël)是法國聖誕節的傳統甜點,習慣被作為聖誕大餐的最後一道食物,現在不少國家也流行中。這個蛋糕其實是用以代替從前過冬至的另一個習俗。幾世紀以來,法國有一個傳統習俗,每個家庭在準備過聖誕節時,會在壁爐燒一根粗大的木柴,使得可以慢慢燃燒,最理想是可以持續在聖誕節起的十二天週期持續地燃燒。此時的木柴偏好選用有結果子的樹的樹幹,用意確保來年豐收。點燃木柴時,會用棕枝主日預備的黃楊木或月桂的樹枝為木柴祝福。在一些地方,木柴燃燒時,會澆上葡萄酒,保證葡萄豐收,或者灑上鹽,象徵性用來抵禦巫師的魔法。燃燒後的木頭通常留起來,以保護房屋免受雷擊。大壁爐的消失意味著燃燒木柴的習俗已經過去,不知從何時起改以「聖誕森林物 語」樹幹蛋糕來取代了。「聖誕森林物 語」樹幹蛋糕必有的裝飾,包括聖誕老人聖誕樹小矮人等。

 

推薦等級:★★★★★

 

「聖誕森林物 語」樹幹蛋糕

突破傳統樹幹蛋糕的口味與技術,四週還裝飾了聖誕老人聖誕樹小矮人等繽紛裝飾,是法國最受歡迎的甜點~就算單吃也有讓人驚喜的口感,作為聖誕節禮物不但體面又好吃!

一條售價:NT$320元,每日限量30





洽詢專線:(02)2408-00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籟渡假酒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